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智库建设新突破!我校获评首批天津市高端培育智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23 】

为建设一批具有中国特色、天津优势的市级高端智库,示范带动我市智库建设迈上更高水平,市高端智库遴选工作办公室组织首批天津市高端智库遴选工作。经过评审和公示,确定10家首批天津市高端智库、15家首批天津市高端培育智库。我校推荐申报的中国制度型开放研究院正式获评首批天津市高端培育智库。

天津财经大学中国制度型开放研究院立足我校财经学科优势,通过整合全校优质智库资源组建而成,致力于中国制度型开放与风险防范理论与应用、服务业开放与外贸高质量发展、数字贸易规则与产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与制度创新、组织创新与社会治理等研究领域。近年来,研究院聚焦我市“十项行动”落实落地落细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有组织科研,不断推动纵深研究和前瞻研究,强化“精、专、深、透”的研究理念,在服务国家和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形成了一系列智库“品牌”和标志性成果。

下一步,研究院将以天津市高端智库平台为依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部署要求,立足天津、面向全国,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充分聚合人才智力优势,不断强化“精、专、深、透”的研究理念,积极开展“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提出专业化、高水平、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为服务中央和市委科学决策、推动国家和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天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