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财创智论坛第三十一期​:“中国到户扶贫政策的幸福效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4 】

2023年12月1日上午,由天津财经大学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天津财经大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办公室、天津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主办的天财创智论坛第三十一期“中国到户扶贫政策的幸福效应”专题讲座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兼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周云波教授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金融与保险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庆君教授主持讲座。

周云波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到户扶贫政策的幸福效应——来自“精准扶贫”时期的经验证据》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我国的扶贫瞄准对象最开始为县,随着区域连片地区贫困问题的有效缓解,逐渐向村、向户过渡,并深入分析了精准扶贫政策对不同收入水平和不同类型的贫困群体幸福感的影响。周云波教授还就论文选题、论文写作和期刊选稿等问题进行了相关的介绍和讲解。并与参会师生做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为大家解答了如何进行论文的选题立意,如何将选题与国家重点经济政策联系起来等问题。此次学术讲座对于参会师生论文的写作具有指导意义,拓宽了大家的写作思路,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