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专利快速预审服务备案主体单位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30 】

近日,经学校申报、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初审,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我校成功获批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快速预审服务备案主体单位,这是学校在知识产权服务管理方面的一大突破,将为学校在新材料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相关专利预审开辟快捷通道。

据悉,经过保护中心专利快速预审合格后提交的专利申请,能更快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极大缩短专利审查周期。发明专利授权由平均22个月缩短到3至6个月,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由8个月缩短到1至2个月,外观设计专利授权由6个月缩短到7个工作日内。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构建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不断优化专利申请流程,专利授权数量逐步增加。此次获批专利快速预审服务备案主体单位,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创新活力,释放科技成果转化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