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创新策源地——天开高教科创园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20 】

9月8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创新策源地——天开高教科创园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在天开高教科创园举办。论坛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市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助力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

论坛由民盟天津市委会、天津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天津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研究中心、天津财经大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办公室协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天津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理事长李亚力,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淑鑫,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阎峰,天津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市社科联原党组书记李家祥、天津财经大学原副校长、环渤海经济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正平,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锐,天津天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润田等领导出席论坛。民盟天津市委会盟员代表、天津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会员代表、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代表、天开园入驻企业代表等共计120余人参加论坛。

阎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助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的有力举措,是社科类社会组织为我市创新策源能力赋能添秤的具体行动。他表示,天开园的发展建设、天津市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广大专家学者持续高度关注、持续深入研究、持续推出创新成果。市社科联将继续支持所属社会组织和广大专家学者,聚焦 “十项行动”,参与“百项课题”,推进千名学者服务基层活动,支持所属社会组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发挥智力支持作用。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总体研究所副所长丁明磊研究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区域创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原所长李春成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张慧颖教授,南开大学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江曼琦教授和天津城建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王振坡教授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做了主旨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天津市环渤海经济研究会理事长李亚力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科研院所在创新人才、知识和文化上的优势,集聚力量开展引领性科技攻关,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多为天开园如何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出谋划策,更好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

论坛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天开园的展厅和综合服务中心,大家深刻感受到天开园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感受到“科研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及科技服务资源集聚区”的美好愿景正在一步步实现。大家一致认为,天开园发展前景可期,未来必将不断集聚我市和京冀等地创新创业资源,不断深度融入区域和国家科技产业创新发展,为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优质实体经济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