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建设 > 正文

创新平台建设新突破:我校入选首批“天津市科技创新智库”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5 】

11月23日,天津市科技局公布了“2021年市科技局重点联系和推动建设的科技创新智库名单”,我校入选首批科技创新智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管理部门“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重要要求和《天津市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津政发〔2020〕23号),建立健全科技创新决策咨询机制,推动我市科技创新智库建设,2021年6月,天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智库征集申报工作,经资格审查、专家评议、集体讨论、社会公示等程序,遴选确定了12家重点联系和推动建设的科技创新智库

此次获批天津市科技创新智库,为我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天津市地方经济发展搭建了新平台,是我校“33N”科研生态体系的新成效。下一步,我校科技创新智库将围绕“企业创新动力机制及其成果外溢”、“基于复杂网络的供应链管理和金融”、“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高维投资组合”等方向开展研究与咨询,积极服务党和政府科技创新决策,在阐释理论、传播知识、解读政策、研判舆情、引导热点等方面,传播主流思想,集聚社会正能量。

附:2021年市科技局重点联系和推动建设的科技创新智库名单

单位名称

科技智库负责人

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王华

南开大学

盛 斌

天津大学

张 维

天津工业大学

唐家龙

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

马凤岭

天津理工大学

石 娟

天津农学院

刘洪银

天津财经大学

张立艳

天津师范大学

王凡俊

天津城建大学

柴寿喜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

闫凌州

天津体育学院

张 欣